桃子🍑

七年战争的碎片 2
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艾德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这样,就可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恩。丽莎觉得怎样好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至少也要…”丽莎翻翻白眼,清清嗓子,“‘战争不是因卡诺恩桑的意志爆发的,这是自古就有的,这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政治事务,而在战争中,人的逝去也是必然的,但很多人也还好好地活着。而且…你也还好好地活着,我已经很感激了。’虽然是临时通知你的,但也太让我失望了吧,只有离别时的拥抱还不错,嗯,还算蛮好的,还算满意。啊,但应该可以更…一点的…啊…哦对了,你的微笑好恶心啊,不论是谁都能看出来是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在丽莎眼里,卡诺恩桑是怎么样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永远长不大的小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嘛…你也差不多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大概才是吧…一直给人添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要开始了吗,又要我提醒你吗?别以为自己很厉害,好像什么错都是因为自己。要真那么简单,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解决不了的麻烦。难道说我掐死你,世界上的问题就都能消失了吗?要真那么简单,我早就动手了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…说起来,我一直大张旗鼓地想要帮助人,其实,真正给了我力量走下去的,都是我自以为是想要帮助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都是大张旗鼓哟,我们的艾德文还有在,默默,辅修心理学,在战争期间,作为军人有整备任务缠身时,从来没有放弃过。嘿嘿,我知道的哟,是为了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德文娜叹一口气,趴倒在方向盘上,默不做声,望着窗外。丽莎若有所思地凝视着艾德文娜有点婴儿肥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就…那些事情问过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别提那些老家伙,我到现在还想直接轰死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恩,所以我很不理解,为什么他对他们一直都毕恭毕敬,也从来不忤逆他们。而且, 踏看侯爵以及侯爵夫人,以及对他做出过伤害的人的眼神,真的很温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在照顾我哟,虽然我嚷嚷着作为大姐要保护弟弟妹妹……但其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真的有在很多些方面保护他了,从他小时候开始……但我就……啊……”艾德文娜把头埋到臂膀里,深深叹气。

      “嘿嘿。你不也通过自己擅长的事情帮他把本来属于自己的遗产夺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种事情,就……我所受的你们的照顾应该更多吧,永远也还不清了,这辈子……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嘛……就拿身体做交换吧……“

      “!!??”猛地立起身子,“丽莎!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艾德文娜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,也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话,也无法忘记那个温和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对艾德文娜来说的话,这件事可能难以理解,但这不是你的错。虽然不太现实,但老实说,我希望你永远不要理解这些的问题。生活生命本身充满苦难,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样的,不管是伤害者还是被伤害者。呐,艾德文娜,我想你肯定知道,在那件事情中有多少人死去,以及在后来持续的斗争中。所以,我能够存活至今,已然是奇迹。现在的我还能继续活着,呼吸着,感受着这个美好的世界,和侯爵夫妇的努力脱不开关系,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,或者从我这里拿走了什么。所以我很感激,感激他们,也感激世界上努力生活工作的所有人。我已经被给予了很多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清流般的话语,以及略带沙哑却震撼人心的声音,这些年来一直在艾德文娜心头回响。每当仇恨快占据内心时,这一天,这段话,以及对这个人的思念,便会涌上心头,驱散黑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……”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丽莎,我们回去吧,女皇陛下和玛格丽特听说你回来了,都在等你。”艾德文娜微笑,准备启动车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喔,真是不胜荣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卡佳一直在想你,很害怕你也会一去不复返。诶,居然脸红了,丽莎,我回去就要告诉所有人!丽莎脸红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多嘴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德文娜咯咯咯地笑,但因突然想起什么,笑声戛然而止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可能到今天都没有接受,就算走在路上,也期待着突然碰见。也想要继续找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连葬礼都逃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艾德文娜直起身子,坚定地微微摇摇头: “如果丽莎出现的话,我才会感到惊讶,从七年那个时候开始就是,我一直知道,明明在轰炸日本的任务中表现出色,明明可以一路平步青云,却因为自责放弃一切,甚至连自己的母语都果断抛弃,和日本人生活在一起……尽自己所能挽回一些东西……所以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嘛……别说了,好恶心,腻死了,刚刚的拥抱也是,在学院的时候也是,你也一直都是这样,真是,恶心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德文娜看着丽莎,和语气以及说话的内容完全不符,虽然在甩手,但丽莎的脸上露出平和而满足的微笑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呐,丽莎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一起回去吧。车开慢点哦,这不是摩纳哥大奖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艾德文,连卡诺恩都不要,是不是意味着我有机会……要不然别回冬宫了,直接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丽莎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

评论